G Mark
GOOD DESIGN AWARD 2022 { content.top.callForEntryTextAlt }

无论有形或无形,
所有被设计的事物均可参评

应用程序、建筑、家用电器、服装、车辆、措施、基础设施、媒体内容、商业模式、医疗设备、网站…

帮助地区贫困儿童的机制 [魔法零食店 Tyrol-Do]
教材 [小学中文触觉绘本]
办公楼 [GOOD CYCLE BUILDING 001]
无线立体声耳机 [LinkBuds]
软件 [Lenovo aware]
电动旋转云台 [Matterport Axis]
标识物 [拼装模型板件化的城市基础设施]
解放双手的个人移动工具 [UNI-ONE]
社区参与型公共艺术装置 [小街坊]
180°视频会议摄像机 [Kandao Meeting S]
游戏主机和控制器 [Xbox Adaptive Controller / Xbox Series X/S]
传统日式卡牌 [Sakanakaruta]
电视节目 [I love “ME”]
排泄物护理系统 [Helppad]

随着“设计”一词和其作用在社会中的不断普及,社会重要程度与日俱增,报名作品和报名者的属性也变得更加多元。产品、建筑、视觉等传统设计领域自不必说,社会、地域性课题的解决和促进交流的系统、媒体及商业活动等也可以报名参评。无论有形或无形,只要是为了人、社会以及环境而创造出来的,称为设计的事物都可视为评审对象。

获奖价值

GOOD DESIGN AWARD自1957年创设以来,已有60多年的历史。通过获奖者问卷调查得知,G Mark在日本国内的高认知度及对日本设计发展的贡献,为获奖者带来了各种积极的影响。

获奖后的影响

提高了知名度: 68.4% / 提升了公司内部的地位和评价: 68.4% / 提高了来自顾客和合作伙伴的信任 63.1%

60.5%

提高了相关人员的积极性

47.4%

增加了媒体、贸易咨询

36.8%

增加了网站的浏览量

2022年12月实施

获奖者的反馈

  • 不仅增加了媒体报道、咨询,还提高了相关人员的积极性和品牌的知名度,促进了新的发展。 (广告、出版、印刷业)

  • 获奖为我们带来的不同于销售业绩的评价,现在已经开始讨论第二代产品的开发了。 (制造业)

  • 从销售那里得知,当客户得知我们获奖后,商谈中的态度明显发生了变化。作为奖项报名者,我们非常高兴。 (信息、通信业)

获奖特典

收藏至年使用量500万人次的线上获奖展示资料库

获奖作品将被展示于收藏了自1957年以来的所有获奖作品,年使用量500万人次的日本最大设计展示资料库中。

使用G Mark促进销售

可以在媒体发布、SNS、商品包装等广泛的宣传活动中使用G Mark(日本认知率超80%*)。

*2020年2月实施的调查 n=2,100

获得专家评价

所有获奖作品都将获得日本国内外设计专家的“获奖评价”并可用于各种宣传活动中。

获得日本电视、报纸及国际媒体的曝光机会

除了日本媒体的曝光机会外,GOOD DESIGN AWARD作为国际知名设计奖项,也会受到国际媒体的高度关注。

扩大实体店及网络销售的渠道

有机会在只销售获奖商品的实体店铺和网店中销售。

参加获奖展及获奖庆祝活动

获奖者可以参加在TOKYO MIDTOWN举办的展示所有获奖作品的获奖展,也将被邀请参加颁奖典礼等获奖庆祝活动,可以与评审委员及其他获奖者交流。

关于GOOD DESIGN AWARD

1957年创设

以当时通商产业省所创设的“优良设计商品选定制度(G Mark制度)”为母体。

来自45个国家、地区的参与

每年举办一次,至今为止已经收到来自45个国家、地区的报名,是具有国际性的设计奖项。

2022年度实绩

获奖数:1,560 报名数:5,715

约90位评审委员

邀请90多位活跃于设计一线的设计师、建筑师等国内外专家作为评委进行评审。

日本国内认知率83.6%※

日本国内GOOD DESIGN AWARD的认知率为83.6%,G Mark的认知率为81.0%。是日本家喻户晓,具有高度影响力的设计奖项。

※2020年2月 网络调查 2100s

G Mark: 81.0% / GOOD DESIGN AWARD:: 3.6%

参评方法

参评作品

参评作品必须在2024年3月31日之前开始销售或被用户使用,且可以在2023年10月5日的获奖发表日公开。

参评方法

参评账号注册

GOOD DESIGN AWARD的报名和结果通知都是通过专用报名网站进行。初次参评者需先完成“账号注册”。请通过以下的“注册账号”按钮进行注册。曾经报名过的参评者可以继续使用所持账号。

先通过E-mail注册账号

报名网站上的报名手续

注册账号后,登录报名网站,提交参评作品的相关资料。

参评费用

一次评审费11,000日元,二次评审费60,500日元,通过二次评审后成为GOOD DESIGN AWARD获奖内定,获奖推广费165,000日元,总计236,500日元。

一次评审费 11,000日元 → 二次评审费 60,500日元 → 获奖推广费 165,000日元 → 总计 236,500日元

*获奖推广费包含获奖展一个单元空间的展示费、官方网站获奖展示资料库和年鉴的刊载费。此外每件获奖作品还将获得一张奖状、一本年鉴以及参加颁奖典礼的机会。 *二次评审及获奖展中,通电作品、大型作品等有可能需要支付额外的费用。

评审方法

一次评审
基于报名信息进行书面资料评审。

一次评审

二次评审
评审委员针对实物进行评审。

二次评审

常见问题